热带雨林馆
  • 热带雨林馆

    突出回归自然。人造景观,突出了山、水、林的有机组合,做出高于20M的高低错落。人造雨、雾、雷、闪电自然逼真,全区贯穿溪流湖塘及瀑布。各种雨林中的鱼类及其他动物展示分布在整个区间中,与周围景观巧妙结合。光线柔和,游览路线流畅。采用声、光、电等技术手段以及建造室内大瀑布等再现南美洲亚马逊流域原始森林风情。其中有水中活宝石—锦鲤、七星刀鱼、电鳗、匙吻鲟、中华胭脂鱼、地图鱼、巨骨舌鱼、中华鲟、鳄鱼、红尾鲶、蓝鲨等百余种珍贵的热带、亚热带的鱼、兽类。

    极地馆
  • 极地馆

    本区营造出冰天雪地的氛围。展示的动物有“老寿星”、“冰美人”、“水中金丝雀”等称号的白鲸、海象、南极珍贵的洪氏环企鹅、北海狮、加洲海狮、斑海豹以及北极熊等极地动物。各种动物均分别设池展示,各展示水体均按标准设置,水温和水质也按动物所需专门处理。所展示的动物结合环境条件进行训练表演。此区展示的品种是目前国内相当齐全的。

    海底隧道
  • 海底隧道

    全长100多米,由90度和180度的观赏视窗组成多边形隧道。银鲳、黑背鳐、川纹笛吊、军曹鱼、苏眉、刺尾蓝吊、巨骜蟹、斑点皱唇鲨、牛港鲹等近千种海洋生物触手可及;使人们进入该区域后,有溶入海洋之中的感受。

    大圆缸
  • 大圆缸

    高9.8米,直径6.8米的亚克力单体圆缸,可承载280吨水体。内有黄倒吊、尖嘴青龙、马鞍刺带鱼、三角蝴蝶鱼、黄金鲹、蓝吊、皇后神仙、新月锦鱼等100多种鱼类,有万鱼争食表演。

    鲨鱼馆
  • 鲨鱼馆

    长38米,是国内规模较大的鲨鱼馆,有人鲨共舞表演。馆内的鲨鱼有乌翅真鲨、豹纹鲨、柠檬鲨、护士鲨、日本须鲨等,在其余展缸中还有吸盘鱼,狗头鲀、角箱鲀、粒突箱鲀、花斑短鳍蓑鲀、条纹花旦、狐蓝子鱼、鹦嘴鱼、镰鱼、中国鲎等稀有种类。

    鲸鱼湾
  • 鲸鱼湾

    是国内一家以鲸类为主题的展馆,展示动物以白鲸为主,不定期进行白鲸表演。白鲸属于齿鲸类,它的皮肤不是生下来就是白色的,而是随年龄的增长而越变越白亮。它们有着一副面带微笑的面庞,被人们称做“水中的冰美人”。白鲸的额头上有一块额隆,看起来就像老寿星一样,所以说它是一种非常吉祥的动物。它的这块额隆是由脂肪构成的,可以靠它来接受信息,并且还可以通过脂肪的活动发出几百种不同的声音,所以它也被人们誉为 “海中的金丝雀”和 “海洋中的口技专家”。

    水族馆
  • 水族馆

    这里展示了许多奇怪有趣的海洋生物,比如海苹果、黑斑裸胸鳝、狗头鲀等,它们都有神奇的生存方式和自我保护的奇特方法。

    海龟馆
  • 海龟馆

    这里是目前国内品种比较多的海龟馆,自古以来龟就是长寿的象征,所以也称此馆为长寿馆。海龟是现今海洋世界中躯体最大的古老爬行动物,早在2亿多年前就出现在地球上。海龟的品种非常的稀少,我国仅有五种(世界上也仅有七种),在这里像大家展示了绿海龟、蠵龟、和玳瑁,它们同属于我国的二级保护动物。绿海龟主要分布于南海和东海。蠵龟则分布于我国的沿海地区,因为它们的肉多味美常被人类捕食,所以又称它为“菜龟”。玳瑁是龟类中体型最小的一种,它的外壳非常坚硬,可做成各种高档的工艺品或眼镜框。大家可以仔细观察一下,玳瑁的嘴部是呈鹰钩状的,并且它的龟壳边缘是呈锯齿状的,这就是玳瑁和海龟的最大区别。而海龟和陆生龟的区别在于它的头部和四肢,海龟的头部是不能缩回壳内的,并且它的四肢为了适应海中的生活而逐渐演变成了桨状,也不能在缩回壳内了。

    海豹岛
  • 海豹岛

    露天海豹岛——海豹与海狮的外表比较相像,它们的主要区别在于它们的后肢,海豹的后肢横向后方,不能前移,也就是说它不能站立、行走。而海狮的后肢能向前移,因此它能站立行走。另外海豹的外耳廓已经退化成了两个小孔。海豹的潜水本领很高,它可以不费力气地潜入水深300米的地方停留20多分钟。同时它们的游速也很快,每小时可达到30千米。

    水母宫
  • 水母宫

    水母身体的主要成分是水,它运动起来,细长的触手向四周伸展开来,跟着一起漂动,色彩和游泳姿态美丽极了。在红、蓝、绿幽暗变幻光氛中,仿佛在和轻盈的水母私语。

    科普馆
  • 科普馆

    海洋科普馆展区内设有墙挂、悬挂电视19台,循环向众人播放海洋生态变迁及海洋生态系统的科普常识,有海洋知识介绍、贝类展区、海水淡化、海洋宝典、海洋机器人、海水发电综合模拟及标本馆等20多个功能展区,让游客查看和观赏到海洋生态变迁及保护的常识,是对青少年进行海洋科普知识教育的理想场所。

    救助中心
  • 救助中心

    2008年5月,在蓬莱海洋科技馆设立山东省水生野生动物蓬莱救助中心。安排兽医、饲养员等专业人员,对外设立野生动物“120”救助热线,凡人们发现有受伤或者搁浅水生野生动物时,只要拨打救助“120”电话,救助人员会迅速赶赴现场对动物进行专业救护。4年来,蓬莱海洋科技馆先后为北极熊作白内障手术,救治受伤海龟,为海象掏取胃内异物,给海豚治病,收养迷路且体力不支的小海豹,为斑海豹接生等等,开展救助100多次,成功救助水生野生动物数十头(只)。

    TOP